主推银时无CP,欢迎交流!

《入狱》第一章

1


噩梦终结后,迎来的不一定是新生。


姐古原战役落幕,长达数十载的攘夷战争画下句点,然而对残党的追缉从未停歇。


尤其是那恶名昭彰的“攘夷四杰”。


“桂滨之龙”坂本辰马,据线人回报最后形迹出现在高知县附近的丛林,自此不知所蹤。


“狂乱贵公子”桂小太郎,论危险程度以他为最,数月来大肆扰乱天人使臣安宁,炸毁大使馆十多座,已列为一等危险人物。


“鬼兵队总督”高杉晋助,狡诈多智,亦是个不容小觑的过激角色。将队士化整为零,如滴水入海,查缉难度直线上升。


“白夜叉”坂田银时,常任奇袭队长,个人战斗力超群,有他做先锋的部队至今未尝败绩。难以捉摸,勇猛如鬼神,是即使形单影隻也绝不容小瞧的主,传闻人正身在江户。


想要杀鸡儆猴,至少得是这等级才够资格,是吧?


2


“确定是这方向吗?”


“肯定是!刚刚就是往这儿跑的,跟着我准没错!”


天寒、心冷、世道凉,应景的雪夜。


整齐划一的脚步声越靠越近,抬手将斗笠帽沿再往下压低了,迅速拐进窄巷暗处待来人浩浩荡蕩走远。无论是否针对他而来的缉捕队,敬而远之准没错。


望着逐渐远去的追兵,银时摇着头咂咂嘴,从兜里掏出了个有些髒兮兮的大馒头狼吞虎嚥了起来。


战后百废待兴,幕府除了重建作业,抓捕浪士残党的行动也未曾间断过,昼伏夜出已成了唯一的选择。这不,他刚从房舍修缮队那儿下了班结毕当日工资,三更半夜的才在啃着“晚餐”。


有夜色与风雪做掩护,再加上斗笠遮挡住标志性的银发红瞳,工头愣是没感觉到半点异样,就这么爽快的决定雇了他。这个身手矫健的小伙子,一人能顶俩,可好用了。


银时咽下最后一口馒头,整个人放松的靠在巷里满是陈年老垢的砖墙上,仰头专注望着天。


缓缓飘落的细雪是浓灰色的,战场上炮击震天价响,无数带着烟硝味的灰烬高高扬起,混着雪花,随风送到了远方。血与火,刻骨的思念与无能为力的心痛,揭竿而起的决意与功败垂成的空茫。


还有那目眥欲裂的眼神。


没关系的,银时喃喃自语。


如果恨能成为你活下去的动力,那就恨吧。


我不后悔。


杂沓脚步声再次响起,这回离他更加近了,就在隔壁巷子裏,男人的求饶、女人的尖叫、孩子的哭喊,在狭小的空间里反覆回荡,撕心裂肺,显然是平民。另一方整齐有素,佩刀碰撞的金属相击之声清脆,喝斥声官腔十足,看来是搜捕队。


在这之中,平民男子的呐喊尤其刺耳。


银时狠狠一皱眉,一把抓起靠在墙边的长刀,迈步往噪音来源走去。


3


人性是禁不起考验的,但丑陋到这地步,光是多看一眼也嫌髒。


“求、求你们了,饶了我这条小命吧!”


中年男子五官扭曲,害怕得浑身颤抖,双手连连乱舞,和面前冷硬肃然的带刀武士们呈现鲜明的对比。


“对了......这样吧!为了证明我的忠诚,我把女儿送给你们,如何?”男人嘴角咧开一个猥琐的笑容,浑浊的眼里尽是疯狂,还带着痴心妄想的浓厚期盼。


“反正只是战前不知哪个贱 / 货擅自生下来丢给我的拖油瓶,想怎么处置都随大人们开心......啊!!!”


油腻的语调瞬间转为凄厉的惨叫,突如其来的冲击来自背后,方才还满脸谄媚的罪人整副身躯高高飞了出去,被重重掼在了墙上。粉尘漫天,零星碎瓦扑簌簌落下,饶是训练有素的搜捕队员也不禁吃了一惊,警戒着往后退了数步。


“什么人!”


扬起的烟尘渐渐散去,高挑的身影映入众人眼帘,一身黑衣隐在夜幕中,手持利刃,刀锋寒光湛然,堂而皇之堵住去路。


“你们好,”只见来人慢悠悠道,“我犯了什么罪来着?啊,没错,我就是这个废物的女儿。”


银时原先戴着的斗笠不知何时摘下了,露出一头显眼至极的银发,眼前的人物与传闻连结上,令他们脸色逐渐铁青,紧握手中武士刀,将戒备程度拉升到最高点。


“虽然我不记得和一桥有过纠葛,但若非得要上缴几个脑袋交差,那就来取白夜叉和这个人渣的就够了。”


散漫的眼神陡然转为锐利,血红瞳孔直直瞪着搜捕队,语气坚定执着。


“所以,今后不要再对其他人下手了。”


(未完待续)


各位我回来啦!从这星期开始恢复更新,下周就让银进监狱,开始我们喜闻乐见的囚禁剧情 😌


评论(11)
热度(100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玖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